ID是阿森

🌻🌵🍃
·
"我对生命的爱意永不消逝。"🌸
·
网球王子|全职高手:叶喻、喻黄|恋与制作人:白起
“亲爱的国王,若你在听我歌唱时欢笑或落泪,那便是我一生中最荣耀的嘉奖。”
“想用笔,给你太古至永劫的浪漫。”
·
晋江文学ID:ID是阿森
长佩文学ID:ID是阿森

叫我“阿森”呀,我会很开心的

【叶喻】「文州小札」

《文州小札》

●OOC
written by阿森
●可能有续集
◎在北方如果脸冻僵了但又没戴口罩,一般是单手捂脸,让脸回暖。当然🐠没有冻到脸啦,但是……情趣不给吗!
●因为互阴叶喻写过啦,所以想写甜甜的叶喻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两个人相爱的距离会有多遥远呢?


       是否如同南北两极一般跨过了万山的阻隔,才有一点驻足到对方心底,然后在对方的余生扎根并生出枝蔓的可能?


       喻文州看着窗外一排排行道树不留一丝情面地呼啸而过,他低下头用手机查了查此刻与B市的距离。


       还有932公里。


       这两个城市的距离还真远,就像当年早已身经百战的斗神和初出茅庐的青训营的新生一样。


       喻文州想起在蓝雨训练营的那一年,想起他毫不起眼甚至被刻意忽略、冷落的那一年。一路走来总不乏有失落和否定伴身,也没有人知道他曾经的隐忍和挣扎。


       因为没有人会在意像他这样有严重短板的电竞选手,但他始终记得叶修对他说过的那句话。


       “行啊年轻人,我等你来。”


        那是他第一次得到的期待,所以他迫切的想要成长,想要成长到足以和叶修并肩的地步。


        手上忽然有酥麻的震感传来,随后是一阵为某个人特设的乐声响起。


        喻文州心念甫动,他拿起手机点开阅读短信的界面,映入眼帘的是来自叶修的抱怨。


「文州大大,都两天了,再慢也该到了吧」
「我说心脏啊,你订了个磨磨唧唧的火车该不会就是为了要气哥吧」
「在干什么呢,快回哥消息」


       喻文州眼底带上了笑意,手指继续往下划。

        

       唔,或许是碎碎念更合适些,一下子给他发这些信息弹,他差点都要以为他家叶神被少天附体了。


「文州,我很想你」


       喻文州看着屏幕上的这句情话出神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火车从G市的一片绿荫一直向北行驶,途中驶过了渐黄的树叶与大片金黄的麦田,直到渐渐接近他所生活的城市。


        爱一个人的时候,会非常想去那人生活过的地方,看他生活的轨迹,也会非常想了解他小时候的事情,曾走过哪条小道,曾吃过哪些小吃,曾拥有过怎样的童年记忆, 还会非常想了解他,了解之后也会遗憾,然后萌发出一种冲动,想回到过去,想在那时候就看看他,看看作为孩童时的他是什么模样的。


        他很想知道叶修在没遇到他之前是如何度过独身的年岁的。


        漫长又无聊的旅途如果无人相伴,那么必然会陷入一场沉思或者回忆,喻文州也不例外。火车上的冷气总是毫无征兆地袭来,他只好披着一件大衣独自坐在窗前。


       为什么坐火车?


       说不清楚。


       按理说心里是急切的想见到叶修,但却选择了两天路程的火车,一路上千山万水与行进轨迹背道而驰,行进中被抛在了火车之后,想到一点点接近叶修,将要见到爱人的喜悦渐渐明朗起来,所谓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愉悦,也许就是他现在这样的心境了吧。


      打字按键的手也快上几分,喻文州回道:


 「我也想你了。」
 「很想你。」


       信息发过去以后,叶修沉默了许久才回复喻文州:


「你突然给我打了个直球我还真有些不太习惯,行吧,你来就行了。」
「到我这里的时候别住酒店了,来我这里。」


       喻文州忍不住摩挲起屏幕,仿佛这样就能触摸到叶修一样。


「好,听你的。坐火车太累了,我先去休息一下。」


「行,先休息会儿吧,哥先去收拾一下」


       收到叶修的回复后,喻文州就关了手机,和衣而卧。


        比起飞机,火车的行车速度似乎和两个人相爱的速度更为接近。


        有因为行入隧道而全身置于黑暗的瞬间,而当喻文州以为他就要被这孤寂擒住时光明又突地袭来。


        火车行程中的反反复复终于才使他明白,他终究不能停下。


         爱一个人也是这样,有多少时候喻文州都以为他们无法再走下去了,却总还是被本能驱使,一往无前。


        情至深而难返顾,大抵如此。


        喻文州在火车上的这些天都睡得并不安稳,火车行进途中所产生的杂音一刻都不曾消停过,白日时理智尚在,他暂且能把持心绪。


        到了晚上,列车员把车厢里的灯都熄了,任凭一切沉浸于黑暗中时,火车行驶中不可避免的声响一下又一下在耳中砸得分外清晰。


        亦如情动。


        来得并不突然,因为心中早涵泳许久。


        只是叶修不在身边,让他格外失落。


>>


       从火车上下来的时候,B市已经下完了第二场雪。皑皑的一片白兀自延伸,大约整座城都已裹上一身雪白的新装。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雪。


        出发前郑轩还笑道:“队长,听说B市已经开始下雪了,那你见到雪可不能太激动,不能丢了我们南方人的尊严啊喂。”


        当时他只是笑笑,内心并无波澜。


        但当他真正见到雪了却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心里忽然抽生出一丝浪漫,希望现在就能见到他的爱人。


        这么想着,喻文州忽地就找到了爱人的身影。


        叶修正叼着烟,一手拿着手机大概正要打电话给他。


        手机震动,酥麻直达心底,喻文州心念一动,接起了电话,定定看着不远处的叶修道:“我看到你了。”


        “哟,哥也看到你了。”


        他仿佛看到了叶修此刻的神情。


        喻文州也没有挂掉电话,抬腿慢慢走向叶修所在的地方。


        脚下的雪绵绵松软,不知道刚才的雪究竟有多大,一脚踏上去只感受到雪的微微塌陷。


       相距不远,不消几步就走到了叶修面前。


      “一瞅就是没在北方呆过多久的南方人。”叶修看着喻文州已经被冷风吹红的鼻尖,抬手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给喻文州围上。


      “别……”喻文州看到叶修解下围巾后忍不住缩了缩脖子的反应,按住叶修给自己戴围巾的动作,“你也会冷。”


      “没事儿,”叶修不管喻文州的推拒把他围得严严实实的,“哥从小就在这转悠呢,皮糙,扛得住冻。”


       不像这家伙细皮嫩肉的,冻坏了可怎么办。


        喻文州听了叶修的话弯了弯眉眼,继而牵起叶修帮他围好围巾后停留在他脸颊上给他捂暖的手。


       “走吧,去你家。”


       “我们家。”叶修纠正道。


       “好,我们家。”


       在茫茫人海中能够相遇并且相爱的他们何其幸运,幸好他们足够幸运。

评论(3)
热度(35)
© ID是阿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