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是阿森

🌻🌵🍃
·
"我对生命的爱意永不消逝。"🌸
·
网球王子|全职高手:叶喻、喻黄|恋与制作人:白起
“亲爱的国王,若你在听我歌唱时欢笑或落泪,那便是我一生中最荣耀的嘉奖。”
“想用笔,给你太古至永劫的浪漫。”
·
晋江文学ID:ID是阿森
长佩文学ID:ID是阿森

叫我“阿森”呀,我会很开心的

《立海大少女记事》Act.04

-【之后的连载就只能“暑假再见”啦,因为……期末地狱要开始了QAQ,不好意思。】 -

Act.04
“在背后随意地议论他人是非,实在是太松懈了!” 桑岛树里一个没注意,被这声正义感满满的呵斥声吓得腿一软,差点就跪了。
啊不,应该是下意识的想立正站好说“对不起,我错了!”
不对,她明明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会有这么狗腿的“下意识”呢。
桑岛树里还来不及细想,就听到刚才讨论得正兴起的人心虚地对这个突然出现的人道歉,接着就是一阵有些混乱的逃跑声。
还有一个清丽的女声:“诶诶诶,真田弦一郎你还是这么严肃呢,这样可不太好哟。”
唔?弦一郎……真田弦一郎?!
“不能松懈!” 桑岛树里无法形容此刻的感受,只是下意识揉揉心口所在的位置,心想真田同学虽然不管是在传闻还是现实生活中果然都很凶,但是……真田同学真是一个很棒的男孩子啊。
当然立海大黑面神的震慑力也真不是盖的。
正犹豫着是就此走掉还是应该上前道谢的时候,桑岛树里突然被一个飞扑过来的身影压得后退几步。
属于女孩子温软舒服的气味淡淡地萦绕在桑岛树里鼻尖,桑岛树里艰难的抽出手拍拍长岛葵的背,有些吃力地道:“……小葵,你要把我压坏了。”
放眼立海大,能这么毫无顾忌地冲过来抱着她的大概也只有长岛葵了。
“树里……!”长泽葵紧紧抱着矮她一个头的桑岛树里不肯撒手,“你刚才去办公室做什么了,是不是……” “没什么大事啦,就是青浦老师推荐我下个月的全国美术比赛,”桑岛树里努力地探出头来,轻轻拍着长泽葵的后背表示自己现在很好,“不要太紧张呀,你这么着急我反而……” 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矫情了。
剩下的话桑岛树里也没好意思说出口,从记事起她一直是那种安分地沿着大多数人成长轨迹前行的一员。
普通的长大,偶尔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被爸爸妈妈数落,普通的交朋友,偶尔吵架又很快释怀,也常常坏心眼地把对方拉入一个虐心的cp坑…… 拥有像小葵这样会为了她的低落而着急担心的朋友,大概是她平凡人生中为数不多的闪光点之一吧。
还有青浦老师…… 桑岛树里不自觉地搓了搓衣角,回想起刚才在办公室里青浦大川老师对她说的话。
“这是全国级别的美术比赛,我希望桑岛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四月的空气总是舒软的,使得青浦老师平日里听来总让人觉得沙哑的嗓音也轻柔上了几分。
“我……可以吗?”桑岛树里踌躇着没有回答,总疑心自己听错了。
“桑岛,偶尔也请相信自己并不是那么微弱的存在吧,”青浦老师闻言叹了一口气,将平摊在办公桌上的参赛申请表推向桑岛树里。
“有时候看到你,就好像……看到了以前的我啊。”
桑岛树里用力地眨眨莫名发涩的眼睛。
虽然不曾特别期待过,但是没想到拥有的时候心还是会因为这些过于真切的情意而变得滚烫呢。
“……谢谢老师,我会……加油的。”
“这不是很好吗,”青浦大川抬手推了推鼻梁上有些下滑的眼镜,再度从抽屉里抽出一张报名表一起拿给桑岛树里,“这张报名表也拜托你转交给幸村同学了。”
“因为下午我要去京都参加一个研讨会,没有时间去美术室一趟了,”接收到桑岛树里疑惑的眼神,青浦大川笑着解释道,“而且我想着幸村同学的美术功底也很不错,况且美术部的情况……你也知道。”
“……” 青浦大川没有把话说完,但剩下的话不必明说,在美术部呆了近三年的桑岛树里也猜到了,毕竟不是谁都能在一个需要投入大量的耐心和时间而反馈极低的领域里沉浮的。
“别担心,小葵,”桑岛树里抬手轻拍长泽葵的头后才分过神向在一旁伫立已久的真田弘一郎和一个面生的女孩子道谢,“刚才……麻烦你们了。”
“没事啦,”女孩子笑了笑,随后戳了戳脊背硬挺的真田弘一郎说道,“弘一郎,表情太严肃了会吓到这两个小可爱的哦。”
桑岛树里默默地在心里补了一句:反正一直都被吓到了,也不差这一会儿……
“不要松懈!”真田弘一郎习惯性地压了压帽檐。
“噗,好啦不逗你了,”女孩子站直身体,笑意盈盈地向桑岛树里和长泽葵吐吐舌头道,“我是青学的小梨园明美,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我刚才已经听弘一郎说过桑岛你的事啦,不过……”小梨园明美顿了顿,似乎有所斟酌,“事情现在发展得有些恶劣。”
“诶?”闻言,桑岛树里心蓦的一紧,下意识和长泽葵对视了一眼,却不知如何回应。
感受到桑岛树里的紧张,长泽葵稍稍用力地握了握她的手。
“学校的论坛里发布了一个揭露你虐猫的……帖子。”
桑岛树里眨眨眼睛,试图消化小梨园明美说的话。
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么你最好不要陷于舆论场之中。
如果你已经陷进去了就不要再想着全身而退,无论你本身是黑是白,无论某些事情你是否做过。
就算有一天所谓的“真相”大白于天下了,人们在围观了事情始末之后最多只会轻飘飘地丢下一句,“这样啊。”或者“关我什么事,反正这个人出过这种丑闻。” 人心薄凉,大概也就是这样了。
但就算人心薄凉至斯,身为“告白未遂+虐猫主角”的她……还不是得苦哈哈的证明自己的清白么。
告别了立海大的网球部以后,桑岛树里在心底叹了一口气。
真是流年不利。

评论
热度(22)
© ID是阿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