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是阿森

🌻🌵🍃
·
"我对生命的爱意永不消逝。"🌸
·
网球王子|全职高手:叶喻、喻黄|恋与制作人:白起
“亲爱的国王,若你在听我歌唱时欢笑或落泪,那便是我一生中最荣耀的嘉奖。”
“想用笔,给你太古至永劫的浪漫。”
·
晋江文学ID:ID是阿森
长佩文学ID:ID是阿森

叫我“阿森”呀,我会很开心的

[全职/喻黄]《惯性思恋》

《惯性依恋》|喻黄

文 written by 阿森



00.难得的异地

最近喻文州不在黄少天的身边。

 

01.初入夏季

当全国大部分地方都已进入夏季的时候,广州早已被似要响彻整个时节的蝉鸣挟攘在内。

 

每当这个时候,黄少天总会在训练结束之后自己溜达到蓝雨训练营外的一条小巷里,去要四块钱一碗的槐花粉。

 

“后生仔,又来啦,”中年阿姨笑眯眯地给黄少天端来槐花粉,看他眼熟便又寒暄了几句,“最近天气越嚟越焗,可能几天后会有场大雨喔。”

 

“多谢阿姨啦!”黄少天接过阿姨手中的糖水,急切地仰头一咕噜,从喉管咽下之后是一路通畅的凉意。

 

然后黄少天这才端着糖水走到小店门前的榕树下,大大咧咧地坐下来,“落大雨呀?好事啊,正好可以凉爽凉爽,都唔错的。”

 

“呢个鬼天气,可多来几场雨吧,”在甜水店门前,大榕树下纳凉的一位爷爷也来搭话了,说话的同时也不忘摇着手中的蒲扇,“热戳死喽——”

 

夏天,在尚未成为正式队员的黄少天的眼中大概是这样的,夏日蝉鸣、冰凉糖水、转角小巷和面对荣耀时无穷无尽的热情,似夏日般漫长,如夏日般热烈。

 

后来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黄少天所认为的夏天多了一份少年悸动。

 

02.他与他的编年史

如果一个人的所思所想也可以写成编年史,那么对于黄少天来说,他对喻文州的感受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时期。

 

第一个时期,是少数人知晓的“厌恶”。那个时候,黄少天一看到这手残就莫名不痛快。这吊车尾明明就不是搞电竞的料却仍在缓慢的坚持,慢吞吞又固执得要命,怎么看都让人不爽。

 

第二个时期,是众人皆知的剑与诅咒。所谓蓝雨双核,无非是永远英勇的剑客一次次坚定的挡在索克萨尔的面前,找准时机为蓝雨、为他斩断来敌。

 

第三个时期,大概是那种只要看到喻文州了,就会由心底油然而生的浪漫。

 

从太古至永劫的浪漫爱意。

 

当然,真要追究起来,这份浪漫心思也许不能生生的和第二个时期划分开来。没有日日携手前行的热血时光,没有朝夕相对的并肩作战又怎会为后来的绵长情思定下如虬结树根般盘杂交缠的深切爱意呢。

 

 

03.烦得要死

这几天黄少天这家伙不知道怎么回事,仿佛身边没人可骚扰了一般,没命似的来找他切磋。

 

「老叶在吗?快来PKPKPKPKPKPKPK!我知道你在线,敢不回我消息我就炸到你回复为止,所以赶紧给本剑圣速!度!上!线!!」

 

“PK”两个看上去颇为简单的字母,愣是把叶修闪得头晕眼花。

 

黄少天这家伙可以说是非常有意思了。听说还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还整天“吊车尾”、“吊车尾”地叫着喻文州呢,结果这些年也不知道是经历了什么,在背后说一下喻文州手残还提心吊胆生怕被抓包的。

 

简直大型真香现场。

 

要是有机会,希望剑圣大大能出版一部《从喻黑到喻吹的心路历程》,他一定双手奉上份子钱(不

 

叶修这个老烟枪又抽了一根烟之后,终于良心发现,稍微理了一下我们颇为寂寞的剑圣大大。

 

「怎么了,你家手残不在啊」

 

叶修不愧是叶修,寥寥数语之间便把黄少天的心事挑露出来。

 

「手残你妹!叶不羞你会不会说话啊?信不信我扣住蓝河让你见不着人,哼」

黄少天心想,叶修这家伙抓住他的软肋使劲猛戳是吧?行啊,那他便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好了,谁怕谁啊。

 

「唷,还跟你家队长学心脏这一招呐?告诉你,蓝河是哥的媳妇儿,怎么样都跑不了」叶修不吃黄少天那一套,却有心和他周旋。

 

「再说了,我和蓝河在一起的事早就人尽皆知了,你呢?估计连你家队长的小手都没摸得着吧?」

说起垃圾话攻击,荣耀教科书自然是不落下风的,虽然不一定赶得上垃圾话鼻祖,但也绰绰有余了。

 

你妹。

 

果然,黄少天在电脑那一端难得怔滞了一下,旋即立刻反击「我呸——叶不羞你还要不要脸了?蓝河可是我们这儿的人,想把人拐走?提亲了吗官宣了吗我们同意了吗?!队长什么的本剑圣分分钟拿下!」

 

「剑圣大大,你这是嫉妒,而且吹牛皮没意思呵」

叶修似乎存了心思要逗黄少天玩,三言两语间便把恩爱秀了个尽,完全不怕黄少天气急败坏,只怕他不肯跳脚。

 

黄少天好恨。连叶修这个家伙都能来向他秀恩爱了,他的爱情到底在哪里!

 

不对,他的爱情有了。只是……

 

黄少天忽然觉得一切索然无味。

 

他松开键盘,脱力一般完全把上半身靠到椅子上,任凭突然袭来的落寞将自己吞噬。

 

这块地方仿佛的无尽夏日,就像黄少天发现喻文州暂时离开后的,炽热得似要将他燃烧殆尽的痛苦思念。

 

热烈,却熬人而漫长。

 

可黄少天又不敢像往常一样随意地拿起手机联系对方,战场上帅气驰骋、冷静果敢的剑圣大大终于有了难得的徘徊彷徨。

 

他承认思念,承认自己对喻文州有了不该有的心思。

 

但……

 

黄少天抬起手回了寥寥二字「下了」,之后也不管电脑那端的叶修作何感想便飞快关掉电脑,只想整理脑中纷乱复杂的思绪。

 

是谁说“爱是像触碰却又收回手的”?真他妈的正确。

 

黄少天关掉电脑,颓然地走出房间。

 

04.惯性思恋

喻文州和黄少天极少分开。

 

所以,当喻文州独自踏上飞机,要奔赴北京参加各大战队队长的小型会议之时,他忽然觉得心里空了一块。

究竟是什么呢?

喻文州刚上飞机时,闭眼假寐了一会儿,最后发现在飞机上怎么都不舒坦,便只好睁开眼看着机舱外层叠的云愣愣出神。

 

对于习惯了快节奏的都市人而言,一场漫长而又彻底托付真心的关系,实际上无异于亲手把自己的软肋交出去。

 

可是对于一对早已建立亲密联系的搭档而言,“真心与信任”应该是从最开始便交付出去的。

 

为此,喻文州甘愿交付自己的全数身家性命,比如自己掩藏在平静温和的表面之下的少年热忱,比如自己通往荣耀之路的一切难言困顿,又比如自己在不知不觉间早已倾注的所有温柔目光。

 

时光蕴柔水,柔水成雕刀。

 

原来许多故事,在斗转星移的变换时空里早已有了雏形,且脉络清晰,不容得任何人为的、外力的更改。

 

喻文州觉得,自己此后的人生,大概都栽倒在某个少年身上了。

 

05.占你便宜

今年的夏休期索然无味。

 

黄少天在吃完晚饭后双手插兜,在家附近的马路上随意乱逛,意在消食。当他走到拐角处的时候迎面和一对穿着广州市统一的蓝白校服的学生情侣擦肩而过。

 

秀恩爱,分得……切。

 

黄少天及时地打断了这个念头,只是不屑地撇了撇嘴。

 

谁曾想,今天的老天爷兴许是想和他作对,贺韬韬路过公交车站,冷不丁听到一个男人正打着电话:“行了行了,你和孩子别等我了,先吃饭吧。”

 

“现在可是一天里的晚高峰……最快也得40分钟才能回到家……挂了。”

 

哦,有老婆的。

 

这接二连三的刺激整得黄少天都忿忿不平了起来。

 

什么鬼!怎么今天这么多成双成对的!

 

黄少天顿时觉得出门散步是个今天里最糟糕的决定,他无意识地把目光移到堵得水泄不通的大马路上,出神地想队长那边是不是也像广州这里一样,堵得叫人心生烦躁。

 

还堵得回不来了。

 

呸呸呸。

 

黄少天摇摇头,他在喻文州离开的这几天看了无数次队长给他发的微信,是去北京开会了,算算日子今天也该回来了。

 

去那么远干嘛,明明现在的通讯都那么发达了,开个线上会议不是很方便吗?自己为什么这么不振作,明明拿出手机就能联系到人,自己又何必眼巴巴的盼人早点回来。

 

说到底还是自己没出息。

 

黄少天超级唾弃自己,难得挣扎了一番之后,才终于给喻文州发去这几天来的第一条消息——「队长队长!你什么时候到广州?赶紧的,本剑圣善心大发想给你接风洗尘请你吃点好吃的!有这种便宜好事你还不赶紧来占???」

 

似意料之外又似意料之中的无人回复。

 

黄少天心头的失落更浓重了,他把手机收到裤子口袋里,百无聊赖地放任步子随意走着,不出多时便就到了蓝雨训练营的门口。

 

他抬头看着公司,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本想垂头原路回家看看老妈有没有给他弄点水果宵夜什么的,可就在这转头的瞬间,余光注意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黄少天浑身一震,立马转身。果不其然,这正是让自己挠心挠肺的队长大人。

 

“少天,”喻文州带着少许行李向黄少天走来,好听的嗓音正低低地唤他的名字,“这几天为什么没有联系我?”

 

黄少天手足无措。

 

而喻文州没有留出时间给黄少天反应,他倾身上前,将自己的思念化作轻吻,堪堪落在少年的唇上。

 

一触即离。

 

黄少天霎时间红得像今天老妈炒的猪肝一般:“队长你干嘛啊!”

 

“嗯,占你便宜。”喻文州笑了起来,对方的反应全在自己的预判之内。

 

往常那行事果断的剑圣大大呆在原地,许久没有反应,喻文州只好晃晃手机,提醒道:“这不是少天允许的吗?”

 ————————————————————————

结尾这么仓促我还搞得腰酸背痛卡卡卡卡卡文还破天际的,也是没谁了QAQ

今天和两个发小去民宿呆一晚上,现在正在等另一个发小从公司饭局肥来……然后去吃宵夜_(:з)∠)_

噢饥饿是第一生产力!码完字发完文去次宵夜耶耶耶耶耶耶!(噢是的饥饿也是我小BUG的第一生产力(不)

我会……修改的(大概)在我不饿的某一天(闭嘴!(((

所以可以轻轻喷我吗QAQQQQQQQQ

我吃好喝好回来啦!看!这是🐟和烦烦今晚吃的东西(……)



■如果你看到这里了那么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呀:烦烦吃槐花粉的那个拐角处、榕树下其实和我的记忆有关,我很喜欢水街的那家槐花粉。-w-

以前写的喻黄文《满盘皆输》被锁了,看看二次申诉能不能救回来吧,不能的话………QAQ


评论(4)
热度(187)
© ID是阿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