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是阿森

🌻🌵🍃
·
"我对生命的爱意永不消逝。"🌸
·
网球王子|全职高手:叶喻、喻黄|恋与制作人:白起
“亲爱的国王,若你在听我歌唱时欢笑或落泪,那便是我一生中最荣耀的嘉奖。”
“想用笔,给你太古至永劫的浪漫。”
·
晋江文学ID:ID是阿森
长佩文学ID:ID是阿森

叫我“阿森”呀,我会很开心的

[网王/幸村]Act.08澄清 《立海大少女记事》

桑岛树里从随身携带的斜挎包中拿出佐藤健贴在年级布告栏中的那份伪造的情书,展开、摊平,她看着手中被揉皱的淡粉色信纸,不知怎么心里涌上一股近似于劫后余生的滋味。

 

如果长泽葵知道她此刻竟然会产生如此微妙而令人闻之诧异的想法,一定会敲着她的脑袋说:树里,你清醒一点好不好!

 

但这真的是她此刻的真实心情。

 

毕竟在她看来,一个能对另一个鲜活的生命下手的人,大概之后会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似乎都不算意料之外。

 

一条又一条叠加的线索使桑岛树里感觉心脏闷闷的,有透不过气来的感觉。这些事情其实稍微认真些去考量,会发现其实算不上处处缜密,甚至环环相扣的“案件”,但认真追究到最后,却只让桑岛树里觉得……人性之恶,不可预料。

 

抽丝剥茧之后只余下赤裸诡谲的人心。

 

幸村精市看着桑岛树里愣愣出神的模样,语气低柔地问道:“桑岛同学有想过怎样处理这件事吗?”

 

桑岛树里轻咬下唇,沉默半晌后闷闷回道:“……我也不知道。”

 

如果只是张贴情书,把她陷入尴尬而又被动的局面,桑岛树里觉得其实也还好。毕竟倾心于神之子的人是这么多,她也不过算众人眼中比较出格的那一个而已。

 

等等,好像也曾有过更出格的表白和追求,但是幸村精市毕竟是幸村精市,他有他的骄傲和坚持,所以自国一之后便很少有此类事件发生了。

 

幸村精市是了解她的情况的,现下最要命的还是可畏的人言,实在不行,硬熬过去倒也没什么。

 

可现在找到了那个伪造情书事件的始作俑者,又知道了他做这件事的原因之后,桑岛树里反倒更加不知所措起来。

 

如果上学校论坛公布佐藤健张贴情书、虐猫这一系列事情,那么就相当于把他推上风口浪尖。而佐藤健这么一个近乎于定时`炸`弹般的存在,再加上她曾因为阻止佐藤健的虐猫行为而成为对方的眼中钉,由此一来,便很难保证他之后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

 

“佐藤健这家伙可真是不磊落!”站在皮肤黝黑、身材高大的男生身边有一个头发卷曲得像小海带的男音冒出来。

 

“……没错,他太可恶了。”桑岛树里看着海带头切原赤也好一会儿,蓦地笑了,下一秒就是下定决心要上学校的论坛回击这些舆论了。

 

是了,这样一个行事作风如此不磊落的家伙,她何必客气又何必畏惧?

 

就算这家伙真的会做出些如“情书事件”一样偏激的事情出来又怎么样呢?她什么事情都没做,只不过是看不过眼,选择站在了佐藤健的对立面罢了。

 

长泽葵发现桑岛树里神色镇定下来,知道好友的打算,直接去找竹马柳莲二借来电脑后,便登上桑岛树里在学校论坛的账号,将视频上传成功后,就把笔记本电脑让给了好友。

 

立海大正选心里都明白这是两个女孩子自己的事,尽管多多少少也牵连了自家部长,但是少年们从一开始就有微妙的感受到幸村精市似乎有些倾向于桑岛树里的态度,所以在训练结束之后一向闹腾的少年们都意外的很安静。

 

桑岛树里接过长泽葵递来的电脑,在论坛上编辑完帖子,点下发送键的那一刻,不可否认的是她有一股报复的快意从心底缝隙破壳而生。

 

尽管这快意只不过存留了短短一瞬,但桑岛树里在这一瞬间,她因为手上握着扭转局面的制胜砝码而有种快意恩仇的痛快。

 

除此之外,还有隐隐的、对佐藤健近乎居高临下的睥睨和掌控。

 

不知道佐藤健面对小猫,面对曾不知情的她时,以及同学们面对她的八卦时是否也是类似的情绪。

 

这种情绪她未曾体验过,不过桑岛树里不觉得意外。毕竟只要生而为人,总难以逃脱这些莫可名状的不知由何而来的恶念。

 

桑岛树里合上电脑,不再放任这些思绪蔓延。

 

“哼,佐藤健这家伙做这种事就算了,还发上学校论坛里,”长泽葵对这个同班同学没什么好感,“这家伙真的挺不好惹的,树里以后记得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跟着我噢,不然我担心佐藤健会有什么过激的举动。”

 

桑岛树里仿佛卸下一身担子般轻松,她点点头回答道:“好的,那之后我会紧紧粘着你,不要嫌我烦啊。”

 

“当然不会啦。”长泽葵笑了起来,冲桑岛树里皱了皱鼻子道。

 

“不过,按照佐藤健做过的事情以及其性格推测,会做出过激报复行为的概率为89.5%。”柳莲二把笔记本电脑归回远处后,一边关上电视一边说出自己的推断。

 

“我也觉得!这个家伙真的很奇怪欸!”吹着泡泡的红发男孩大声地说道。

 

桑岛树里循声望去,心想这个看起来很可爱又很阳光的男孩大概就是传闻中的丸井文太吧。桑岛树里在班级里也常常能听到周围的女孩子小声地讨论关于他的一些事,再加上又是同一年级组的风云人物……说实话,大概不论是谁都能轻易认出他们的。

 

“噗哩,不管怎么说你们都是女孩子,而且也许什么时候也总有落单的时候,”仁王雅治单手搭在柳生比吕士的肩膀上,“莲二你不多照顾照顾你的青梅吗?”

 

仁王雅治此言一出,顿时感觉到来自柳莲二的警示目光,可是这家伙明明常年眯眯眼(?)来着。

 

柳生比吕士和仁王雅治搭档三年,算是深刻知道这个世界上就是有这样热衷于在危险边缘试探的人类了。

 

他只是默不作声地把仁王雅治下意识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放下来,然后再颇为明显的向右退一大步,生怕周围人不知道他柳生比吕士想和仁王雅治划清界限的决心。

 

搭档,求你了,既然这么喜欢作死,就高抬贵手放过我如何?

 

仁王雅治何尝不知道柳生比吕士的所思所想?他看柳生比吕士这宁可死道友也不愿死贫道的态度,展露出自认为是平生最温和无害的笑容,“搭档,刚才你在我耳边的提议真的很不错。”

 

桑岛树里和长泽葵面面相觑,不知道立海大正选们想说些什么。

 

“不如这样,”幸村精市看此时时机刚好,便道:“桑岛和长泽放学后来网球部帮忙怎么样?”


评论
热度(10)
© ID是阿森 | Powered by LOFTER